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福州市档案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项目公示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福州市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档案馆持续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提升服务民生能力,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给予公示。

序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名称

预期目标

具体做法

完成时限

1

建立“毕业生分配档案”专题数据库

对馆藏大中专毕业生资料进行整合,建立“毕业生分配档案”专题数据库。为群众办理退休、社保等提供更加高效的档案服务。

将馆藏大中专毕业生分配报到证、分配工作名册、毕业生报到及户粮迁入登记表等有关资料进行整合,建立“毕业生分配档案”专题数据库。

2021年6月

2

制作群众查档攻略

梳理不同类别民生档案,为查档群众查找档案资料提供指南。

为婚姻档案、知青档案、招工档案、土改时期土地房产档案等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类档案去哪里查、怎么查等制定详细说明,为群众查阅档案尤其是民生类档案提供指南。

2021年7月

3

梳理国有改制企业档案存放情况

 

 

 

梳理市属改制企业各种档案流向,提高查档效率和查准率,为企业职工办理提前退休、医社保、解决待遇等方面提供更好服务。

将寄存在我馆的企业档案,以改制企业名称为单位,以“档案类别、档案时间、存放处、联系方式”等为主体内容,梳理成册,为企业职工查档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2021年10月

4

整合全市常用民生档案数据

整合汇总福州县(市)区民生档案数据,进一步提升民生档案服务水平、提高查档效率。

规范全市婚姻、土地、知青等民生档案数据格式标准,开发小工具辅助整理民生档案数据,对全市民生档案数据进行汇总。

2021年10月

公示时间:2021年5月25日至31日,公示期间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建议。联系电话0591——83856389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