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政务公开>统计信息

福州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统计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根据省档案局工作要求,今年首次将市直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部门纳入档案统计年报统计范围。为规范全市档案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福州市档案局近期召开全市档案统计工作培训会,对120多家市直单位档案员进行培训。一是部署工作任务。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到档案统计工作是一项事关档案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制定全市档案工作计划、措施并检查监督其执行情况的重要依据,要认真做好统计数据的收集、审核和上报任务。二是软件使用培训。利用多媒体全国档案事业统计年报信息管理系统”安装与使用的整个操作环节进行了逐项演示,对报表中各项统计指标、统计方法进行逐条解释说明,进一步明确了统计范围和统计内容。三是现场答疑解惑。针对各单位会前试用系统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现场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建立档案业务交流微信群,加强训后指导,确保档案统计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