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政务公开>统计信息

福州市档案学会2012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3-05-24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馆) 字体:【大】【中】 【小】

  2012年,在市社科联、市科协的领导下,在省档案学会、福州市档案局(馆)的指导下,福州市档案学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遵循学会工作的宗旨,结合全市档案工作重点,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开展档案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档案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11月8日上午,组织会员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实况转播,认真听取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参加了多场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二、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一是今年初,福州市档案学会转发福建省档案学会《关于2012年福建省科协第十二届学术年会档案分会场论文组织工作的通知》,并组织会员撰写论文参加研讨会。学会理事长李运启、秘书长刘若清参加了福州市科协2012年学术年会。9月18日由福建省档案学会主办,福州市档案学会承办,长乐市档案学会协办的省科协第十二届学术年会档案分会在长乐市召开,参会人员100人,市档案学会理事长李运启,秘书长刘若清,副秘书长李爱娟、各县(市)区局馆长及论文作者参加了会议。二是9月24日至28日,福州市档案学会会员宋美榕、张易楠参加了在宁波市召开的全国沿海开放城市暨经济特区第二十七次档案工作协作会。
  三、开展教育培训活动
  今年9月,我会举办了2012年度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共有173人参加培训;我会还协助福州市档案局分别于3月、11月举办两期福州市档案人员持证上岗培训班,共300多人参加培训。
  四、开展档案宣传活动
  9月22日我会组织会员积极参加在晋安区茶园街道环南公园举行的福州市2012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并制作了“家庭档案”、“照片档案”等多块档案科普展板在活动中展出。12月4日下午,在福州榕城广场开展的以“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法制宣传日活动现场,我会向社会公众发放档案法律法规宣传册,开展档案科普知识展览,提供档案业务的现场咨询,并进行档案法律常识问卷调查,接受现场咨询,群众反响热烈。
  五、认真做好社团年检工作
  今年5月市档案学会完成2011年度社团年检工作。
  六、不足之处
  2012年,福州市档案学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学术交流开展不够,活动内容还不够丰富。今后,我会要不断总结经验,认真学习。积极发展会员,组织和团结广大档案工作者,积极探索学会发展新路子,不断创新学会工作,为我市档案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福 州 市 档 案 学 会
  2013年5月17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