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网上展厅>专题展览

中山路开街 彰显福州千年历史文化底蕴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体:【大】【中】 【小】

福州的中山路及周边传统街巷是冶山历史风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带有浓浓“民国风”的中山路自开街以来,便成为“网红”打卡地。

中山路旧称贡院前,在明代,福州贡院便设置在此。中山路不长,其历史文化却能追溯到春秋时期。

古色古香的居民议事厅坐落于中山路,修缮之前是一座三进的古厝。未来,这里还将作为文化讲座、公益活动的场所。

数月以来,中山路以“闽都坊巷经典、中山风貌示范”为目标进行整治,整治后文化特色彰显、面貌焕然一新。

中山纪念堂、唐代马球场遗址、林则徐出生地、近代海军元老萨镇冰的晚年居住场所——仁寿堂等,是中山路周边重要的名胜古迹。

 踏着青石板路,从两侧民国风格的建筑中穿行而过,眼前的中山纪念堂尤为庄严、肃穆。

在中山路上,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唐代马球场遗址。遗址历经千年岁月的磨砺依然保留,是福州悠久历史的见证。

在唐代马球场遗址的北侧,全新的广场上刻画了古代福州主城区的地图,反映着福州城的历史变迁。

此外,中山路还进行了有声化形态改造,整条街融入了多种类型有声载体,实现线上线下随时听,方便游客了解各种景点。

凸显民国特色、融合现代时尚,中山路在保留浓浓生活气息的同时,也成为一条展现风韵、优美宜居的魅力街巷。

 

 

 

福州新闻网记者 原浩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