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网上展厅>特色栏目>福州旅游

福州十大古榕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福州市园林局 字体:【大】【中】 【小】

 

   第一名:榕树王 生长于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内,树干胸围8米多,树高20多米,占地2亩,冠幅1300多平方米,可纳千人于树下,因树冠为福州榕树之首,故称榕树王。

   第二名:榕城第一古榕为小叶榕王,位于福州省府路肃威路裴仙宫内,树干胸围144米,需8个成人方可合抱,高度22米,冠幅直径28米,是迄今为止已知的全省胸径最大的古榕。 

  第三名:寿岩榕 生长在福州于山风景区,胸围91米,高度30米,冠幅直径40米,榕岩相抱。相传清道光十六年(1836年)有人在此大摆筵席为榕祝寿,并在岩壁刻上字径达222米的行书寿字,故称寿岩榕

   第四名:人字榕 位于福州杨桥路高峰桥边,胸围785米,高度20米,冠幅直径25米,因一束须根飘飞到北岸,形成一树跨河两岸的奇观,形成一个字,来往船只可从人字榕下驶过,堪称奇观。

   第五名:中国塔榕 位于福州马尾罗星塔(中国塔)公园内,胸围414米,树高7米,冠幅直径19米,是马尾船政文化、马江海战等历史的见证。 

   第六名:华林寺古榕位于福州华林路省政府门口环岛内,胸围596米,高度22米,冠幅直径26米,原在华林寺庭院绿地内,1986年道路拓宽时被移至环岛中心,相传为北宋乾德二年(964年)建华林寺时所植。 

   第七名:甲天下榕 位于福州仓山区建新高宅香积寺左侧,胸围935米,高度20米,冠幅直径38米,屹立在闽江边。 

  第八名:泰山榕 在城门林浦泰山庙,北侧一棵胸围45米,树高14米,冠幅直径17米,南侧一棵胸围36米,树高16米,冠幅直径19米。

   第九名:望龙台古榕 位于福州闽江公园望龙园三宝禅寺后,胸围6米,高度13米,冠幅直径30米,枝繁叶茂,为有着古老传说的望龙台、三宝寺和新建的闽江公园增添了一道景观。 

   第十名:双抛合抱榕 位于福州杨桥路双抛桥,胸围465米,树高20米,冠幅直径28米。传说古时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不得如愿,双双投河殉情,两岸长出两株榕树,枝叶相拥相抵。为此,后人将原合潮桥改名双抛桥,光绪丙午年(1906年)在桥上建亭纪念。 龙墙榕 位于福州八一七北路安泰河边朱紫坊,相传植于唐宋,胸围612米,高度20米左右,冠幅直径20米,根系裸露攀附石壁,裸根形成一堵墙,铁干虬枝,宛如蟠龙腾跃,民间称之为龙墙榕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