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机关党建>支部建设

福州市档案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福州市档案馆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一是开展新思想“大学习”活动。精心组织全馆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提升政治觉悟,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新时代档案工作水平。
   二是开展一场主题党日活动。以“忆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和誓词”为主题,于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7月入党的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志愿书,与大家分享入党经历,畅谈心路历程。之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精神洗礼,铭记入党初心,不断强化党员自我身份认同,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三是深入社区走访慰问送温暖。在“七一”来临之际,结合“我们的节日——粽香兰台”主题活动,福州市档案馆党员志愿者深入共建社区金山街道鑫龙社区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四是积极倡导组织党员献爱心。发动并组织党员干部报名参加“我为党旗添光彩”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向福州市见义勇为勇士捐款献爱心,为创造平安和谐福州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开展2020年“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持续为“两癌”重症贫困母亲捐款献爱心。
  五是开展档案文化宣传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地铁口等地进行档案文化宣传,并以“聚焦扶贫决胜期、档案见证小康路”为主题,在海博TV、新华网福建新闻频道等平台开展直播宣传、视频宣传等,进一步展示档案行业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路上的风采,让全社会一起见证档案工作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独特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