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机关党建>支部建设

福州市档案馆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排头兵”,近日,福州市档案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开展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一是进行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市档案馆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学习会,由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林香平结合传达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大家上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干部的自豪感与责任感。二是见证城市发展,培养爱国情怀。结合“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在晋安区牛岗山公园举办《新中国的记忆——福州档案工作发展印记》、《档案——城市的记忆》等专题展览,与市民群众一起通过档案感受福州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激发大家热爱家乡、热爱福州、热爱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是展开追寻之旅,铭记抗战英雄。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走访慰问漳州市平和县的三位抗战老兵,收集时代“好声音”,讲述历史“好故事”,弘扬民族“好精神”。四是开展志愿活动,共建美丽家园。联合金环社区开展“宣传垃圾分类、共建文明家乡”主题活动,结合“六一儿”童节,组织干部职工的小朋友到公园开展“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为主题的“环保小卫士”宣传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将垃圾分类带入家庭的日常生活。五是弘扬传统文化,粽香传承文明。结合端午佳节,与共建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粽香兰台”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包粽子、猜谜语等方式真切感受和体验到传统民俗文化的内涵与意义。六是走进问政平台,听民意解民忧。由馆领导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走进福州新闻广播“行风政风热线”直播室,通过电波介绍福州档案事业发展概况,宣传档案知识,倾听群众诉求,解答百姓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