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机关党建>支部建设

福州市档案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粽香兰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福州市档案馆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粽香兰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学包粽子活动。包粽子达人的指导下,大家如何糯米粽叶、淘洗粽叶粽绳制陷、包粽子等,一步一步学习粽子的过程通过亲手包粽子真切感受和体验传统民俗文化的内涵与意义。 

 

              

               大家热情高涨学包粽子 

二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端午佳节系列宣传活动,与社区居民们一起包粽子。同时,开展档案知识问答、猜谜活动。档案干部与市民群众集思广益共同参与,共享佳节。 

 

      

   

   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活动      开展档案知识问答、猜谜活动 

三是开展包粽子比赛活动。联合各县(市)区档案馆、专业馆、文明共建单位金麟社区、党建共建单位金环社区等单位,组织开展了一场包粽子比赛。比赛现场热火朝天其乐融融叠粽叶、放糯米、叶,大家你追我赶,一个个玲珑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欢声笑语间,进一步拉近了档案干部与群众的的关系 

 

       

   

                包粽子比赛现场其乐融融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