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机关党建>支部建设

兰台无华却温情—市档案局开展“迎新春 送爱心”帮困扶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13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继续深化精准扶贫工作,将市直工委、系统党委和机关党组织的关爱及时送达困难党员和群众,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市档案局领导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入户,开展了“兰台献爱心”春节帮困慰问活动,一如既往地用朴实的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在料峭的寒春里掀起了一股暖流,受到了村居干部和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一是深入扶贫帮困村,助力“双联双扶”活动。在连江县镜路村,为贫困大学生郑某送去“春风助学”第二期爱心款3千元;慰问了7户困难老党员和群众,送上了慰问金9千元。为闽清县六角村送去2万元捐款和一台新电脑,用于该村灾后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同时,指导两个村收集和整理精准扶贫档案和村档案室建设等,推动乡村档案规范管理。

二是开展认领“节日微心愿”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居住地所在社区和共建社区开展认领困难群众“节日微心愿”活动,要求一名党员至少帮助困难户解决一项生活小困难,实现一个节日小心愿,在职34名党员把心愿礼物和党的温暖关怀送到了群众家中,完成了40多个节日微心愿。

三是持续开展文明结对共建帮困活动。由局分管领导带领党员干部入户慰问了局文明共建金麟社区10户低保户和孤寡老人,送去了米、油、面等年货和慰问品,积极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其他需求,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最需要、最困难的群众家中。

四是看望慰问离退休困难老党员活动。5名高龄离退休老同志和困难党员家中慰问,关切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向他们汇报一年来档案工作取得的各项新成效和新业绩,认真听取他们对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