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机关党建>支部建设

“两学一做”争先锋 志愿服务我先行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福州市档案局市民服务志愿队积极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指示及精神,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履职尽责、推进到具体工作中去。志愿团15名成员人人立足岗位,争做志愿先锋,依托市民中心服务窗口,创建了“党员志愿服务日”、“党员志愿服务岗”等志愿服务品牌,在营造服务氛围、优化服务场所、打造服务阵地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特色的努力。

志愿团持续开展预约查档、电话查档,将工作延伸8小时外,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解决了休息日不能办事的难题,已累计提供预约服务23宗,电话服务121宗。志愿团还借助大数据分析技术,创新服务方式,开展了“异地查档、跨馆服务”,主动联系省、区、县档案馆并签订协议,对已实现数字化的档案实现馆际共享,并对未实现数字化的档案,由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沟通用传真的方式实现跨馆协查。开展该项服务以来,仅2017年1-4月已跨馆接待省内外利用者1027人次,其中五区七县利用占比约65%,跨馆之举得到国家、省档案局大力推广。

市档案局市民服务志愿团的志愿服务既是进一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是市档案局围绕“建设新福州?兰台争先锋”的一次志愿活动,今后志愿团还将结合自身专业技能,不断创新服务,为市民提供各类档案便利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福州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