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贵州 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档案整理移交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扫黑除恶档案是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历史记录。近日,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和贵州省委政法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共同研究决定开展以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的平安贵州档案整理移交工作。这批档案全面准确记录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贵州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政法系统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苦干实干,高质量完成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真实场景,为每一项工作有据可查、每一起案件材料规范、每一个环节责任明确提供了坚实的凭证基础。

  开展以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的平安贵州档案收集整理,是贵州省档案馆主动服务平安贵州建设的创新性工作,也是省档案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更是省档案馆、省委政法委加强交流,协作履职的新实践。下一步,贵州省档案馆、省委政法委还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积极探索《贵州年鉴》平安贵州建设专栏、《贵州平安建设志》《贵州扫黑除恶档案资料汇编》等的编辑途径与方法,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积极发挥档案地方志工作的基础性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月25日 总第3633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