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广东:档案信息化为税收现代化建设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云档案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云档案管理平台)上线,在该平台上,仅需10秒左右,用户就能搜到需要的档案资料的管理信息。 

    税务档案是税务机关重要的“财产”。税务档案包括复杂的门类,除了公文文书类、政策法规类、财务文档类、人事档案类等,还包括涉及企业与纳税人的涉税文档。建设高水平的税务部门档案信息资源管理平台,是把档案服务搬上“云端”,信息化运用档案。 

    “既要方便使用,又要保证安全。在云平台的建设和运用中,要始终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广东省税务局档案管理相关负责人指出。 

    近年来,广东省税务局结合“数字政府”建设,大力推进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管理现代化,实现了内部档案管理与服务的高效运转,平台与税务业务信息化多个系统等实现工作协同,使档案采集高效、便捷,为税收工作提供坚实的档案保障。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