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内蒙古开学复课 全校师生员工需建立健康档案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中】 【小】

   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内蒙古各校落实分段错时要求,全校师生员工需建立师生健康档案,依次有序组织开学复课。

    据了解,内蒙古高三和初三年级于3月30日同步开学复课,初高中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根据综合评估研判情况,渐次错时开学复课,高等院校按教育部统一部署安排开学复课。

    开学复课前,内蒙古各学校要对全校师生员工前14天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掌握师生员工近期旅居史、目前健康状况、病例密切接触史等情况,按“一人一案”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并进行分类管理。

    对曾经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须持治愈或健康诊断证明方可返校;对曾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和过去14天有湖北旅居史或境外旅居史的,须持隔离解除证明方可返校;仍在疫情严重、实施交通管制等应急措施区域的暂不返校;有发热、干咳等相关症状的要进行密切观察暂不返校;外籍师生员工未接到学校通知不得提前返校,已入境人员无差别执行相关防控措施和要求。

    开学复课后,各级教育督导部门要加强春季学期开学复课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建立行政人员包学校、校领导包年级、年级组包班级的包联指导制度,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对隐瞒高危行程、接触史或病情的情况要从严处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