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重庆市档案局 明确45项任务按下“复工键”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重庆市档案局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抓紧研究制定2020年档案工作任务清单,明确45项工作任务,部署全年工作,积极应对疫情给档案工作带来的挑战。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赋批示要求市档案局抓实抓细抓好45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全市档案事业新局面。

    任务清单紧紧围绕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和近期全市档案部门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暴露出的工作短板,着重从健全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宣传贯彻档案法律法规、强化档案基础业务、抓好宣传和资源开发、提升档案队伍整体素质5个方面研究制定。具体任务包括:推动全市档案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的机制体制调研、规划的评估编制;服务中心大局的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三峡工程后续档案工作、乡村振兴档案编研工作;推进依法治档的行政执法检查、法规宣贯;促进转型升级的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跨馆查询跨区通办、档案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强化基础业务的档案安全检查、档案馆业务建设、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任务;加快队伍能力提升的先进事迹宣传、人才库建设、专业技术职称申报办法和继续教育实施办法修订等。同时,任务清单向全市印发,积极引导解决掣肘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增强全市档案部门主动融入社会公共服务体系的能力,确保全市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市档案局将认真贯彻市委领导同志要求,严格对照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把握动态进展,逐一抓好落实。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3月23日 总第3502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