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福建省档案馆举办“遇见未来”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中国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建省档案馆与福州市第一中学联合举办“遇见未来”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9月25日,在福州一中开展“青春告白 写给未来”信件投递;9月26日,在省档案馆举行“我的未来不是梦”视频录制。 

  信件投递活动上,800名福州一中高三学生雀跃地把写给30年后自己的信件投入“遇见未来”活动邮筒。有的同学一路哭着走向邮筒,有的在邮筒旁边不舍离去,想象自己30年后重看这封信的情景,感慨时间与人生未知却令人期待的变迁,不禁流下激动的泪水。同学们表示,感谢省档案馆让大家有机会穿越时空,与未来的自己对话。借助这次机会,可以记录友谊,记录师生情,记录在福州一中的点点滴滴,记录对未来的期许。9月26日,福州一中20名高三学生来到福建省档案馆参加视频录制活动。在高清虚拟演播室,同学们动情述说心中梦想,期待30年后更强大的祖国,畅想更美好的将来。 

  这次活动在福州一中引起热烈反响,校园里也掀起一股“遇见未来”的热潮,或给自己写信,或在教室举行仪式。即将或已经步入18岁的高三学子,通过这种形式,表现出对身上肩负的责任,包括对自我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对社会与国家的责任的觉醒与认识。 

  从2015年开始,为记录福建青年一代的成长与奋斗,福建省档案馆创设“遇见未来”品牌活动,旨在引导莘莘学子努力拼搏,成就更优秀的自己,遇见更美好的未来。四年来,先后有来自多所高校的200多位学生参与其中,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反响,也受到广大青年学子的热烈欢迎。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