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南宁市全力抓好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中国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关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将宁夏、广西两个自治区成立60周年列为我国2018年10件大事之一。在服务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中,自治区在南宁市共安排了5个重大公益性项目,市本级也安排了13个重点项目。目前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等重大项目已建成启用,其他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 

  在服务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大活动中,南宁市档案局按照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档案工作。 

  市档案局将每个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档案工作分工落实到相关领导、科室。相关领导和专业人员经常深入建设项目现场,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建立项目档案工作机构,明确档案专兼职人员,制定项目建设档案工作制度,切实抓好项目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归档、扫描、安全保管和提供利用。 

  市档案局还指导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单位举办档案工作业务培训班,组织建设、监理、装修装饰、验收等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水平,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真正把项目建成提升首府品质、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民生活的精品工程,为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和重大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为服务自治区成立60周年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