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南宁:干部承包经营农村土地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字体:【大】【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局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党政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承包经营农村土地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认真开展党政干部承包经营农村土地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专项清理工作,由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此项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明确了清理工作对象,将全局科级以上干部纳入此次清理对象。把专项清理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任务,列入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和统筹。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主持开展动员、督办工作,研究和推进清理任务的落实,确保清理工作顺利进行。成立本局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抓好本局清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统筹。明确了专项清理工作纪律,严肃执纪问责,由局纪检人员加强对清理工作的监督,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集中调度等方式,对清理工作不力或不按要求开展工作的,对在清理工作中瞒报漏报、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等行为,一经查实,要严肃处理。对拒不按要求清退或弄虚作假的干部,一律按有关规定处理,直至党纪政纪处分。

    二是做好思想工作。及时把市委、市政府《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个科级以上干部,要求有关人员深入理解开展专项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对清理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化解消极、抵触情绪。会议明确了清理范围、清理原则、清理依据、清理步骤和时间安排、清理工作要求。要求至自治区通知下发之日,上述清理工作对象仍存在以本人名义或借用他人名义承包经营农村土地行为的,都必须清理。

    经发动,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共20人均填报了《党政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承包经营农村土地问题专项清理零报告》,目前全局没有干部承包经营农村土地情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