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福建省档案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9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2月7日,福建省档案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同志到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总结近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林钟乐出席会议,省档案局(馆)局(馆)长卓兆水作工作报告。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黄建峰、马俊凡、游富明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分管领导、档案局(馆)局(馆)长,省直机关档案工作各协作组组长、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档案系负责人,省档案局(馆)各处室、中心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梁建勇秘书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档案部门主动融入大局、真抓实干,档案事业发展环境不断改善、服务大局更有成效、档案为民更为精准、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对外交流更显活力,推动档案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强调,做好新一年的档案工作,要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工作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始终严守政治规矩;要促服务,以提质增效展现档案部门有效作为,着眼新时代新要求,深化档案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运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做到在服务重点上更准、服务质量上更高、服务方式上更优;要抓重点,以补齐短板夯实档案工作业务基础,扎实做好档案业务评价迎检、档案馆库项目推进、档案资源收集整合、档案安全监督管控等工作;要强保障,以责任担当推动档案事业健康发展,完善综合协调机制,推进档案治理现代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卓兆水局长在工作报告中从档案事业发展有新动力、服务发展大局有新作为、传承地域文化有新亮点、基础条件改善有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有新力度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全省档案事业发展情况,明确了2018年全省档案工作要按照丁薛祥主任到国家档案局调研时讲话和梁秘书长在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围绕实施《共享管理办法》和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迎检等两项重点工作,着眼新时代档案工作主要矛盾,全面落实“4185”工作思路,以优化档案供给为重点,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出实招;以坚持法治建设为手段,在推进档案治理上用实劲;以增强发展能力为主导,在夯实基础工作上见实效;以强化作风建设为基础,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创实绩。 

  会上,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福州大学代表交流了档案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