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广东:“2+1”模式启动4600万页档案数字化

发布时间:2015-06-01 来源:业界动态 字体:【大】【中】 【小】

  近日,广东省档案局馆与北京两家公司正式签订档案数字化加工服务合同。这意味着省档案局馆4600万页馆藏档案的数字化加工项目正式启动。
  2013年,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亲自向省档案局馆交办了“5年内馆藏档案数字化率必须达到70%以上”的任务。为了保质保量完成该项任务,省档案局馆向省政府、省财政厅专门申报了“广东省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并精心组织了各项准备工作。
  该项目采购预算达3200万元,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采购。招标过程始终坚持公平公正、择优而选的原则,招标文件先后经过局馆信息化项目实施领导小组的审定和招标文件论证小组的专家论证,招标流程按照最完备的公开招标操作流程进行,确保项目顺利完成招标。另外,该项目首次探索“2+1”实施方式。即采取两家外包服务公司同时进场的方式,由两家公司同时对同类馆藏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处理,以达到分散风险、竞争促进的目的。同时,引入第三方监理单位,对两家公司的数字化成果质量进行严格把关。通过三者间的互相促进、互相制约,力求在局馆自有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保障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