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天津开展全市电子文件管理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3-04-12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馆) 字体:【大】【中】 【小】

  作为国家电子文件管理试点地区之一,为了推进电子文件规范化管理,加强电子档案的移交进馆工作,前不久,天津市档案局开展了全市范围内的电子文件管理工作大检查。此次检查历时1个月,目前,检查已圆满结束。
  此次检查以电子档案移交进馆为切入点,确立了“以点带面、从易到难”的工作方针,根据全市电子文件管理工作自查情况确立试点,档案馆工作人员深入到各试点单位,积极推动电子文件管理工作的开展,为规范电子档案的形成奠定基础。同时,市档案局参照国家标准,结合天津实际,先后制定出台《天津市文书类电子档案移交与接收办法》《天津市文书类电子文件元数据方案》《天津市文书类电子文件数据存储结构要求》《天津市文书类电子文件封装要求》等规定,为全市电子档案的移交提供参考依据。
  此次检查促进了全市电子文件管理工作水平的全面提高;促使有经验、有条件的部门和单位,继续努力,勇于开拓创新;促使有基础但不完善的部门和单位,学习先进,迎头赶上;促使基础薄弱的部门和单位,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着力解决最紧迫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