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福州市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日前,福州市档案馆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馆干部职工要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准确把握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等核心要义。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档案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