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档案工匠进校园 让匠心精神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福州市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为进一步发挥档案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职业信心,提升专业素养,日前,福建省首届“档案工匠”、福州市档案馆保管鉴定处副处长郑娟应邀走进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讲座吸引140多名师生前往参与,受到热烈欢迎。

  现场,郑娟以“践行职责使命,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为主题,通过系统介绍档案接收和保管保护的流程、方法等档案知识,与师生们分享她从一名普通档案工作者成长到档案工匠的经历和感悟,传递了新时代福州档案人不忘“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并针对学生代表的提问,现场答疑解惑,教育和引导学生勤勉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匠心精神的继承者和弘扬者,为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