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档案馆全面实现查档“一趟不用跑”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福州市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持续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互联网+档案服务”

——市不动产登记档案馆全面实现查档“一趟不用跑”

 

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档案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支持下,不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档案”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档案利用服务方式,实现不动产登记档案信息查询“一趟不用跑”。

在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方面,市不动产登记档案馆2015年启用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档案信息查询最多跑一趟,之后陆续拓展自助设备查询服务目前自助查询机可查询内容已增加到8项,自助查询机在五城区布设点已增加至23,档案信息查询利用服务延伸到了社区基层一线。同时,不动产登记抵押、查封信息查询功能也已布设至中心官网及e福州”app个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和打印功能布设至“e福州”app及其终端设备实现了登记信息查询“一趟不用跑”。

在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查询方面,市不动产登记档案馆不断压缩办理时限,线下窗口常规档案资料查询办理时限由2个工作日缩短至当场办结。今年6月28日,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官网开通了不动产登记资料线上查询渠道,群众因申报财产、贷款、申请保障房等各种原因需要调取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的(比如发票、申请表、合同、房改计价表等)实名认证后,即可在线申请,查询结果支持线上反馈、本人到场领取、委托他人到场等多种方式,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档案查询利用服务“一趟不用跑”。

今后,我们将继续优化、升级和完善查询功能,进一步提升群众体验感。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