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市档案馆倡导交通文明新风尚 展现文明城市新面貌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el}} 字体:【大】【中】 【小】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维护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提升福州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福州市档案馆多措并举有效落实文明交通工作,广泛倡导践行交通文明新风尚。

  切实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引导。通过召开文明专题教育会议、发出文明出行倡议书、举办道德讲堂等方式,不断增强全馆干部职工文明出行的意识,杜绝各类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并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既要成为文明的践行者,还要争当文明的传播员,主动为福州的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持续加强周边交通环境治理。福州市档案馆位置临近地铁口,为做好大院周边交通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在内部通道设置道闸,对进出大院车辆统一登记等方式加强车辆管理,彻底解决周边车辆违规停放、随意停放的问题,排除了安全隐患,也方便了查档群众出行。同时,在大院周边悬挂文明标语,积极营造安全、便捷、舒适的环境,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大力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为维护好早、晚高峰期福州路口交通秩序,福州市档案馆积极落实市委文明办工作安排,长期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对违反交通规范的市民予以劝导,积极倡导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行驶、不闯红灯、不争道强行、不随意停放,自觉维护城市交通秩序,争当文明市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文明的形象树立于日常点滴之间。通过此次交通文明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全馆干部共同维护福州良好交通环境的责任感更加强烈。大家表示要通过自身的努力,持续巩固好文明城市建设的成果,让福州变得更加文明、和谐、美丽。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