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以学习新修订档案法为契机推动档案馆基础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福州市晋安区档案馆馆长刘依标主持召开全馆会议,组织全体干部对新修订《档案法》进行了集中学习,并研究部署今后区档案馆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馆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抓住贯彻实施新修订《档案法》契机,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档案部门的担当。

  会议强调,全馆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新《档案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要率先学习,进一步提高新法认识。全馆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岗位主动学习,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遇到的难点问题,结合各科室职能联系相关的条款,认真思考领会档案法的精神实质和条款内容,力求学懂学通学透。二是要做好宣传,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要根据上级档案部门的要求,充分发挥宣传栏、网站、微信群、美篇等平台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大力宣传和解读,让区直各部门、乡镇街道和公众及时了解熟悉新修订《档案法》主要内容,增强干部群众档案法治意识。三是要全面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规范化水平。结合内部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全面查找档案数字化、接收保管、编研利用等业务工作中的不足,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以学习新修订档案法为契机,推动档案馆基础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福州市晋安区档案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