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鼓楼区档案馆抓好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确保汛期档案安全,按照省、市档案局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要求,鼓楼区档案馆多措并举,提前部署,切实抓好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

一是提升站位,落实责任。区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文件精神,立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落实防汛工作责任,明确防汛期间档案安全保管措施。同时印发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文件至全区各单位,要求各单位要把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作为现阶段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杜绝松懈和麻痹思想,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

二是加强排查,防患未然。安排专人定期针对库房、数字化加工场所、机房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包括设备运行情况、库房环境、档案实体和电子数据保管情况等,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三是健全制度,加强值班。严格落实档案安全保管工作的各项制度,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落实好汛期应急值班机制,值班人员和负责人保持联系渠道畅通,确保能及时反馈信息,全面掌握汛情动态,随时做好应急响应。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