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关键期福州市档案馆借力新媒介查档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福州市档案馆以满足社会公众对档案利用的需求为导向,加强人员分流管控,积极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认证、网络、传真等方式,有力有效有序开展查档服务,力求做到查档“不见面”,服务“不掉线”,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2月19日,福州市档案馆档案利用窗口接到了叶老伯的电话。原来,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云龙村的三座古厝于年前被列为福州市历史建筑待审对象,其族人已按规定递送了申请报告。为了保护历史建筑完整性,根据要求,还需进一步确认古厝里各个族人的房产状况,需要到市档案馆调取老宅的房产档案。十余户人家,路途遥远,恰逢疫情防控关键期,为避免病毒传播风险,福州市档案馆特事特办,让古厝的族人分别手持身份证录制了一段视频,表明自身身份,并同意受托人叶老伯调阅其老宅房产档案。叶老伯将视屏逐一通过微信发送给档案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与叶老伯预约了时间,并事先将房屋产权档案调取出来,做好证明手续。随后,叶老伯带着村委会开具的介绍信、本人身份证及其他十余名族人的身份证原件来到市档案馆,马上调取了全族人的房屋产权档案证明。

 “在这么特殊的时期,能这么快拿到全族人的房产档案,省时省力又安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是真正为老百姓着想,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体现了优良的工作作风,为你们点赞!”叶老伯拿到全族人的老宅房产档案后,对福州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连声夸赞,并表示深深的感谢。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