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州市档案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市档案馆迅速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福州市档案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方案》分发各处室,并严格实施。二是加强馆内部管理。开展全员摸排工作,严格实行每日疫情防控报告制度,组织填报《工作人员健康信息报告单》;在馆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由物业值班人员对入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加强馆区卫生管理,安排保洁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处理,重点强化对查档大厅、食堂、电梯等区域的管理。三是强化防疫安全教育。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及时传达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卫生防护意识。四是改进查档服务方式。提倡电话查档、网络咨询等“不见面利用”服务方式,对于确实需要前来档案馆查档的市民群众,实行“错峰服务”和“无接触服务”,同时通过市档案馆驻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分流部分查档群众,减少人员集聚。五是征集疫情防控档案资料。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以真实全面记录福州人民在疫情面前凝心聚力、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珍贵记忆。六是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的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共建社区,投入防疫斗争第一线,为困难群众送去酒精等防疫物资,协助社区开展返城人员信息登记、小区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科学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