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期,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福州市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等六个专题,分段均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每个专题研讨会上,由馆班子成员进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编》有关篇目导读,再分别围绕专题进行深入研讨。在主动担当作为”专题研讨中,档案馆林香平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的意识履职尽责提升主动担当作为的能力真抓实干拓宽主动担当作为的领域以福建省市、县综合档案馆内部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扎实做好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的“后半篇文章”积极争取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支持,加强相关领域档案工作业务指导在推动市直立档单位规范建档和按期移交档案的基础上,做好世界遗产大会、数字峰会、5.18”等重大活动档案资料的移交接收、规范管理和保管利用工作大力推进全市数字档案资源整合共享,提高档案信息化应用水平,深化推进“异地查档、跨馆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社会民生作出更大贡献

委第巡回指导组成员陈志平参加主动担当作为”专题研讨,对市档案馆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给予肯定,认为馆领导班子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展开研讨。他要求继续收集、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把认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与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与做好档案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                            (福州市档案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