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顺利完成省对地市综合档案馆内部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918日—19日,福州市档案馆迎来了福建省综合档案馆内部业务建设评价专家组。由南平市档案馆副馆长邱惠南为组长的5位专家和福建省档案局监督指导处黄燕芳处长组成的工作组一行,对福州市档案馆内部业务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评价。

评价专家组听取福州市档案局(馆)长林香平关于市档案馆迎评工作情况汇报,黄燕芳处长宣读评价有关纪律,省档案局、评价专家组和市档案馆三方签订遵守工作纪律承诺书。评价专家组严格对照评价标准,逐项核查佐证材料,实地查看档案展厅、查档服务大厅、数字化加工用房、计算机房、档案修复室、中控室、档案库房、资料库房、消毒室等,现场抽查馆藏档案案卷质量、全宗卷质量、数字化成果、鉴定开放等情况。工作组一行对市档案馆内部业务建设及迎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自今年4月福建省启动市级综合档案馆内部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以来,福州市档案馆第一时间就动员部署开展迎评准备工作,积极践行“激情、和谐、规范、快捷”工作作风,坚持高起点部署、高标准要求、高效率突破、高质量落实,严格落实“每天加班一个小时,周末加班一整天”、“每周一例会,半月一小结,每月一大会”等工作制度,前后召开11次专题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迎评进度。全馆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超常规的精神状态和良好作风,落实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完成了各项迎评准备工作,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七十周年。

福州市档案馆将把此次专家组莅临开展业务评价,把脉业务建设,作为查问题、补短板、促发展的契机,作为提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的契机。对于专家组提出的评价整改意见,将照单全收、立即整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做好评价“后半篇文章”,并适时开展评价“回头看”,不断巩固和提升评价成果。市档案馆将尽快启动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推进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