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积极服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做好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档案工作,市档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确保峰会档案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靠前服务强保障。在峰会筹备初期,市档案主动与峰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联系,向主管领导宣传档案工作法律法规。市档案馆副馆长认真履行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副组长职责,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好峰会档案工作的统筹、组织、协调等工作。同时,挑选业务骨干进驻峰会工作组,督促指导峰会档案收集管理。

二是完善制度促管理。根据本届峰会实际,出台了《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档案管理规定》,共8章19条。《规定》明确了归档范围、归档要求等,把档案收集归档工作纳入各工作组及个人的职责范围,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考核,确保峰会档案收集管理有章可循、规范有序。

三是定岗定责抓落实。根据《规定》要求,各工作组必须安排档案人员承担文件材料归档和管理职责,必须在规定时间移交档案,不断压实责任,保证峰会档案收集工作筹办工作同步进行。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加强与各工作组档案员沟通联系,随时了解工作情况,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市档案馆档案利用处)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