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开展地铁建设项目声像档案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为确保福州地铁建设项目声像档案收集的及时性、完整性及规范性,市档案局派出业务骨干赴福州地铁集团开展地铁建设项目声像档案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60名参训人员,来自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资源分公司及建设分公司等3个分公司。培训按照《数码照片归档与管理规范》(DA/T50—2014)、《录音录像档案数字化规范》(DA/T62—2017)、《档案数字化光盘标识规范》(DA/T52—2014)要求,从项目实际出发,对地铁建设项目声像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移交等各环节的具体操作进行分解演示,针对工作的可能出现的难点进行答疑解惑,及时解决了档案人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把握不准的问题,受到参训人员的普遍欢迎。通过培训,使受训人员既掌握档案工作的基本知识,又提高业务实操技能,为确保今年完成地铁2号线预验收工作提供支撑。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