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圆满完成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络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做好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网络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我局基础网络、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工作,福州市档案局及时传达省市网络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抓好贯彻落实。

一、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全局人员从政治角度上来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由局领导亲自抓,技术处人员具体负责,齐抓共管做好网络安全保卫工作;

二、规范各项安全保卫措施。做好本单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大数据安全整治工作,抓好网络安全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各项保卫工作制度及长效机制以提升防范能力,印发《“数字中国”峰会期间网络安全保卫值班守则》,明确工作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执行到位;

三、切实消除排查隐患。重点对互联网运行系统、网站、机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运行安全和信息安全,强化网站及网络出口安全监测预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峰会期间对我局网络运行系统、网站和重要系统进行7×24小时安全监测并做好记录。

峰会期间,福州市档案局通过加强对本单位相关网络系统的安全管理、技术防护、应急工作、宣传教育、等级保护工作、密码使用等多举措扎,圆满完成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我局网络安全保卫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