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 主动服务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为做好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档案收集整理工作,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档案局馆召开会议,研究决定选派数人参与峰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为峰会的顺利召开留下宝贵的档案资料。

    会议提出,由局馆领导任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副组长,主要负责统筹协调峰会的档案工作。同时,抽派两名党员干部入驻综合协调组,主要负责各项统筹工作的前期档案工作指导,确保峰会档案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文件材料的完整收集。

    会议还研究制定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档案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对峰会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文件材料的归档整理、档案的数字化、档案的验收及移交等作出了明确规定。《规定》强调,峰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将档案工作纳入各项业务工作范畴,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峰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辖的各工作组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认真做好峰会申办、承办到举办过程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门类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移交工作;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截留、转移和销毁档案;要建立档案工作联络机制,各小组要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门对接该组的档案工作,确保责任到人。

    会议要求,要召开峰会档案工作专题培训会,就如何做好各组的档案工作进行说明并提出要求。同时,派驻一名固定工作人员对各小组的文件材料收集整理情况进行适时检查和督促,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对策。要建立峰会档案员微信工作群,及时报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送相关业务信息。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3月15日 总第3193期 第二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