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开展档案保管外包服务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2-02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日前,为加强对档案保管外包服务机构的监督和管理,规范档案外包服务行为,确保档案安全保管,福州市档案局林香平局长、宋美榕副局长率工作人员一行,赴马尾区融银数据档案寄存中心调研档案保管外包服务工作。

  在调研中,市档案局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查看的形式,了解融银数据档案寄存中心的服务资质、服务能力、软硬件配备、库房安全等基本情况,并向融银公司分发国家档案局新颁布的《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规范》、《档案保管外包服务管理规范》等相关规范性文件。通过调研,林局长强调档案保管外包服务机构要贯彻落实《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规范》、《档案保管外包服务管理规范》等规范性文件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档案安全工作方针,明确档案安全责任;要积极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保障体系;要不断加强档案业务学习,提高员工素质和档案保管外包服务标准,在档案保管、利用、运输等过程中必须提供安全、可靠、有效的专业服务,确保不发生缺失损毁、涂改伪造、污染霉变等安全事件。

  下一阶段,市档案局将加强对档案保管外包服务机构的监督指导力度,优化档案服务机构备案流程,加快构建开放公平、规范有序的档案保管外包服务市场。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