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提振干部精气神 真抓实干见行动——福州市档案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81号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日前,福州市档案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榕委办发明电〔2017〕81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

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接到《通知》后,市档案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立即做出工作部署,通过微信工作群传达《通知》精神,要求全局干部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局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要认真着手查摆问题,做到立说立改、即知即改;相关处室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督促检查,确保实效。全局干部在微信群中也纷纷交流讨论,并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10月9日上午,市档案局又召开了提振干部精气神动员部署专题大会,再次对《通知》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并要求各处室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再学习、再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加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为进一步贯彻文件精神,加强我局党员干部的党性和修养,10月9日上午,林香平局长以《学出政治觉悟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主题,从什么是政治觉悟、为什么要提高政治觉悟、怎样学出政治觉悟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一线考察干部工作,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意义,自觉在日常工作中不等、不停、不看,努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深入一线,主动服务大局。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市档案局和市民服务中心档案查阅利用窗口“放假不休假”照常上班,为市民群众开通查档绿色通道,保证查档业务假期正常办理,大大方便查档群众需求。健全完善一线考察干部机制,进一步推动干部深入一线做好档案督导、收集、保管、开发、利用等各项工作。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落实,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加强档案服务能力和治理能力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福州市档案局机关党总支

                            2017年10月9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