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我省开展联合检查确保档案信息安全“零死角”

发布时间:2012-11-30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馆) 字体:【大】【中】 【小】

  近日,福建省档案局联合福建省国家安全厅共同完成档案服务机构规范化及档案信息化和档案数字化安全管理专项督查活动。此次专项督查历时近3个月,范围囊括厦门、三明、南平等市县区档案馆、城建档案馆、国企单位,以及为其承担档案信息化和数字化服务的档案服务机构,通过加大档案服务行为的规范力度,从细节处确保档案信息化、数字化过程中的安全“零死角”。
  从此次督查情况看,全省大多数单位和服务机构在开展档案数字化和档案信息化外包服务时重视并遵照档案安全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进行管理和运作,没有出现失泄密情况。近年来,省档案局馆把着力加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目标,并一直致力于在制度设计、源头管理等方面“先走一步”。2011年,省档案局与省国家保密局联合制定下发了《福建省档案数字化工作安全保密管理规定》,从资格上督促档案服务机构成立应依法取得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授予的“国家秘密载体印制资质(档案数字化类)”,完善了档案服务机构备案制度,通过书面审查和现场核查的方式对档案服务机构的服务情况进行监督。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