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清市人大代表视察《档案法》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07-11-06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馆) 字体:【大】【中】 【小】

  福清市人大高度重视《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门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视察福清市《档案法》贯彻落实情况,对视察工作的时间、内容、视察方式作了详细的安排。11月1日,市人大张旗荣副主任带领教科委林紫清主任、陈航副主任以及部分人大代表视察福清市贯彻实施《档案法》情况。在听取了福清市档案局吴绪兴局长关于《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后,实地察看了市档案馆、国土资源局、闽江调水办公室、阳下街道、玉屏街道瑞亭社区等单位的档案收集、整理、保护、利用情况;档案馆仪器设备配置情况;档案工作队伍建设情况;档案馆库建设情况以及基层档案工作管理情况。张旗荣指出:档案既是国家宝贵的历史文化财富,又是国家信息资源的组成部分,是不可再生的资源,各部门要及时完整地收集档案资料,妥善保管,做好防火、防盗等“八防”工作,更好地为社会和经济工作服务。
  又讯 福清市档案局于10月22日至11月2日依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档案执法检查。重点是对全市各镇(街)、市直各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重点建设项目等档案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福清市档案局 高榕)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