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学会>学会动态

2019年福建省档案学会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日前,2019年福建省档案学会学术年会在福州罗源召开。福建省档案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省档案学会团体会员、分会、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会长)、秘书长,省档案学会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负责人,省档案学会监事会成员、会员代表及入选论文作者约130人参加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主题为“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旨在对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与提升、电子文件归档管理、涉民专题档案数据库及其共享体系建设、加强档案局馆机构分设后档案工作等专题展开学术研讨交流,推动福建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自2015年福建省档案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对接全省档案工作中心任务,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提升,紧紧围绕新时代档案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学术研讨、业务交流、档案宣传等活动,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充分体现省档案学会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新机制运行的第一年,也是福建省档案学会迎来新机遇新发展和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关键年。广大档案学会会员和档案工作者,要依托档案独特优势,围绕各项工作部署,深入研讨档案业务领域重点问题,推出创新成果,充分发挥档案部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社会公众发热作用。要引导大家在工作新机制、事业新发展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成就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 

年会上表彰了福建省档案学会科技档案分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漳州市档案学会、龙岩市档案学会、福州市档案学会、泉州市档案学会6个年会论文“优秀组织单位”和28位获奖论文作者。11名与会代表就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新走向的思考、基于政务云平台的数字档案资源共享系统建设及发展策略研究、数字共享时代档案开放鉴定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年会共收到154篇论文,经严格评审,最终确定94篇论文(其中获奖论文28篇)入选编印《论文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