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福州市档案专业职称改革领导小组 福州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档案系列初、中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8 来源:{{el}} 字体:【大】【中】 【小】

   各县(市)区人社局、档案局,市直各有关单位职改办(人事处),有关档案服务企业: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为做好2021年度档案系列初、中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依据 

  档案系列初、中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按照《福建省职称评审管理暂行办法》(闽人社发〔20211号)《福建省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实施意见(闽档202027号,以下简称 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执行。 

  二、评审范围 

  符合实施意见》评审范围、评审条件(任职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的人员均可申报档案系列初、中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 

  三、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按照“申报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袋封面及材料目录”(附件1)内容要求,可登录福州档案信息网(网址:http://daj.fuzhou.gov.cn“在线办事”栏目下载申报材料封面、目录和表格。申报材料统一用 A4 纸双面打印,复印件须经主管单位人事(职改)部门查验原件,注明“属原件复印”,加盖公章。委托评审函与申报表、资格证书材料、业绩成果材料等评审材料需按目录顺序装订成册。申报材料应符合以下要求: 

  (一)申报人所在单位要严把材料审核关,对所有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将经申报者本人填写拟上报的《登记表》(附件2)《评审表》(附件3)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以上,对材料真实、群众无异议、符合申报条件的,予以推荐上报,并在“单位推荐意见”栏内注明“××同志申报材料经公示(公示期为×年×月×日至×年×月×日),材料真实,符合××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条件,同意推荐”,并盖章。同时提供公示情况说明一份。未经公示和委托评审的申报材料,不予受理。 

  (二)申报人按照有关规定参加档案专业继续教育学习,并达到规定学时要求。初次申报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未取得档案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者),应参加档案专业初任培训,其中档案专业科目的学习时间应当不少于80学时。申报评审高一级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在任现职期间,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学习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档案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60学时)。 

  (三)申报馆员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在取得助理馆员职称后,应具备《实施意见》中关于业绩成果条件要求申报时,要提供论文刊物(代表作)的封面、版权页、目录、内容提要及文章正文复印件(论文以笔名发表的,须出具报社、期刊社、出版社证明),并提供学术论文、代表作或专著WORD电子版光盘,填报《申报评审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业绩成果汇总表》,与电子版文件一并刻录光盘报送。论文、代表作或专著电子版文件统一采用WORD文档,文档命名格式为:文章标题_作者_发表时间_刊物名称_单位名称.doc(如:档案资源建设_陈某某_20200201_福建档案_某某单位.doc)。本次评审对申报评审的论文、代表作或专著进行文本复制比检测,检测结果中总复制比超过25%的,认定为该论文、代表作或专著不合格,不予提交评审。 

  (四)国家教育部认可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凡在教育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能正常查询到学历、学位证书信息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职称评审时,可以不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但须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编号及验证码或学信网在线验证结果。 

  (五)破格推荐者,需具备《实施意见》中破格申报条件要求,申报时在《登记表》的单位推荐意见栏内写明“破格推荐”,并注明破格理由。 

  (六)请申报人或推荐单位自留底稿,除通过评审者《评审表》寄回委托单位外,其他材料一律不退还。 

  (七)凡报送材料不符合本通知要求的,将不予受理。 

  四、材料报送 

  申报材料须于2021年4月30日前,报送到福州市档案局职改办(邮编:350008),联系人:郑信明,电话:0591-83852756。凡未按规定时间或逾期报送的,一律不予受理。 

    

  附件:1.申报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袋封面及材料目录 

  2.申报档案系列    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简明情况表登记表  

         3.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 

    

    

    

    

    

  福州市档案专业职称改革领导小组   福州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4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