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机关党建>学习园地

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字体:【大】【中】 【小】

视频 |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30年前,“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福建福州提出,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在八闽大地蔚然成风,成为引领福州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人民日报:“四下基层”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创新

领导干部“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是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的工作方法、工作制度,是党的群众观点与群众工作的有机统一。

 

 

习近平“四下基层”的来龙去脉

1988年12月20日,首次“地、县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日”活动在福建霞浦县举办,刚刚从福建厦门调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亲自参加了这次活动,同102名来访群众面对面对话,受理各种问题86件,其中有12件当场答复解决,其余的要求相关部门在一个月内处理完毕。

 

 

习近平与“四个万家”

“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四个万家”是1990年5、6月初到福州担任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提出的群众工作抓手之一。

 

 

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推进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工作的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有力推动了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试行)

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了《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试行)》,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