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云南省档案馆接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档案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云南档案网 字体:【大】【中】 【小】

    近日,云南省档案馆接收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09年至2019年形成的档案及其数字化副本。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2009年由云南省原人事厅、原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整合而成,加挂云南省外国专家局牌子,同时管理省公务员局等单位。 

    本次接收的档案主要包括人社厅成立以来至2019年间形成的文书档案,以及原人事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遗留的部分档案,共计7.3万余件。内容涉及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政策法规;就业服务体系和制度建设,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人员调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管理、教育培训;职业能力建设,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技术等级岗位考核、评审、聘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事业单位人事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公务员考录、登记、审批、管理;农民工有关政策的组织实施;劳动用工登记、聘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分配、福利和离退休审批审核;机关、企事业单位、城镇居民养老、失业、医疗、工伤保险,农村社会保障;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以及外国专家引进、使用、审批、管理,公职人员因公出国等相关工作。 

    本次接收的档案涉及面广,内容涵盖了全省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及其社会保障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是极为重要的管理类民生档案。为此,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非常重视这批档案的移交工作,在完整收集的基础上,批准专项用于档案的整理和数字化,为档案的顺利移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