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四川 公布全省档案馆工作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中国档案报 字体:【大】【中】 【小】

   近日,四川省档案馆印发《关于公布全省档案馆工作创新案例名单的通知》,确定《服务争先 抗疫不“断档”——四川大学疫情期间档案工作实例》等38个案例为全省档案馆工作创新案例。

    为展示“十三五”以来四川省各级档案馆工作成果,展现档案馆转型升级的创新举措,促进学习交流,今年1月,四川省档案馆组织开展了全省档案馆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档案馆积极参与,推荐报送各类创新案例136个,涉及档案馆工作中关于制度建设、运行模式、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新举措;档案馆接收、保管、整理、鉴定、利用、信息化、宣传工作的好做法;服务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事件、中心工作的典型经验;针对档案馆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调研剖析及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等。

    四川省档案馆对收集到的案例进行了筛选、分类、审校,分为“服务创新”“业务创新”“文化创新”“治理创新”四大类别并从中选优,最终确定38个案例为全省档案馆工作创新案例并予以公布,以供全省各级档案馆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切实把创新案例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共同促进全省档案馆事业再上新台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29日 总第3710期 第一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