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首例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线上申请办结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福州市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近日,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公众完成实名注册后即可选择目标档案馆,提交查档申请,实现足不出户利用档案。福州市档案馆在首批接入该平台后,并成功办结了全市首例该平台线上申请利用。

78日,工作人员收到天津群众在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提交的查档申请后,立即在开放档案中检索有关其申请的改革开放后公路旅客运输相关内容,同时与申请人联系进一步明确其查档需求,确认取得档案方式等事宜,当日下午即将申请人所需的档案通过快递方式寄出,前后仅用三小时办结完。

此次查档申请的高效办理是市档案馆在促进档案公共服务便捷化上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福州市档案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目标要求,尽可能“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推进档案利用服务从“能办”到“好办”的转变,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