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委常委会听取档案工作专题汇报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6月14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市档案局林香平同志关于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定锋出席会议并作补充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福州新区有关市领导,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有关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党委、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中心大局和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认真贯彻实施档案法和“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及时收集归档重点领域、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等工作中形成的文字、音像等各类档案资料,夯实档案业务基础。要扎实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创新档案工作模式,加快实现以档案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管理现代化,努力提升档案服务质量和水平。要用好用活档案资源,发挥好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及时研究解决档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对档案工作的支持力度。要选优配强档案局、馆领导班子,关心档案干部成长,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要积极推动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尽快落实党委办室务会议成员、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一肩挑”的工作机制,确保局、馆工作“一盘棋”,推动形成做好档案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