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长乐区档案局馆“6·9国际档案日”“五进”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今年的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长乐区档案局馆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组织开展档案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丰富多彩的“五进”宣传活动 

69上午长乐区档案馆与长乐区洞江小学联合开展“6·9国际档案日”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档案馆的志愿者通过档案宣传手册向小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档案,档案的用处,以及档案的法律法规等。随后,志愿者对档案知识进行有奖问答,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每位答对问题的小朋友都收到了档案文创小礼品。最后,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向在场的每位老师和小朋友分发了《中国精神》宣传手册、《档案法》宣传折页及档案宣传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引导学生认识档案、学习档案、重视档案,实现档案工作从“娃娃抓起”。 

6月9日下午,长乐区档案馆一行来到建发集团开展“6·9国际档案日”进企业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档案馆志愿者们向建发集团企业的员工们分发档案宣传手册和印有档案宣传标语的毛巾、围裙、抹布等宣传品,并对员工们进行档案法普及和档案知识宣传,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档案相关问题。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他们更进一步地了解档案,明白档案对于每一个人的重要性,受益匪浅。之后,区档案馆志愿者们前往“三馆三中心”项目工地,慰问现场施工工人,并向他们发放毛巾等宣传品,普及档案知识。 

在此次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中,长乐区档案局馆还走进营新社区、西片区指挥部、鹤上镇开展档案宣传活动。接下来,长乐区档案局馆将以6·9国际档案日”为契机,让档案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使更多的学生、普通市民认识档案、了解档案,体验档案服务,感受档案文化。同时,长乐区档案局馆也将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让档案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