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鼓楼区档案馆落实新修订《档案法》加大档案开放力度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鼓楼区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档案法》精神更好地发挥档案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作用,鼓楼区档案馆对自形成之日起满25年的馆藏文书档案开展了审核鉴定工作,累计完成73个全宗7.2万件档案的开放鉴定 

一直以来,鼓楼区档案馆时刻保持档案安全意识严格依照有关规定,不断加强和规范档案开放鉴定工作。 

一是完善制度流程。新修订的档案法将县级以上各级档案馆的档案向社会开放的期限从30年缩短至25年为确保相关法条落地落实,鼓楼区档案馆完善了档案开放鉴定制度,明确鉴定的期限和范围,并对开放档案的审批、利用流程做出了明确规定。同时成立档案鉴定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规范管理工作,责任到人。 

 二是严格审查程序。鉴定过程分为初审、复审、审批三个步骤,按全宗分批次对档案条目及全文内容逐一进行具体分析和详细审查。 

 三是保障安全底线。自觉遵守制度规定,对现阶段档案开放鉴定工作定期进行自查确保档案信息的绝对安全,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