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鼓楼区举办林则徐家风家训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鼓楼区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优良家风家教,10月9日,由鼓楼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鼓楼区档案馆主办,鼓楼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协办的“林则徐家风家训”主题讲座在区档案综合楼3楼档案查阅室举办。20余个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特邀福州市党史和地方志专家库首批入库专家、鼓楼区政协文史研究员方琪主讲。讲座上,方老师采用讲故事、举事例、摆事实等方式,从林则徐生平简介、林则徐父母教子有方、林则徐的家教与家训等方面展开分享。讲座结束后,还设置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民族英雄林则徐及其家风家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深刻地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