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长乐区档案局、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长乐区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福州市长乐区档案局、档案馆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批示,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档案工作职责和档案人初心使命,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与“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提升管理水平。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档案归集工作,把“两类档案”收集好、管理好、保管好、利用好。围绕档案工作服务大局,加大档案征集和接收力度,提升信息化水平,继续推进数字资源建设力度。积极推进长乐区档案馆新馆建设,打造成为服务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重要平台,真正实现档案信息资源、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的统一整合。三是加强利用服务。落实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特色优势,挖掘利用馆藏红色资源,用档案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档案文化送到群众身边,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