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晋安区圆满完成全区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el}} 字体:【大】【中】 【小】

为推进晋安区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提升全区档案业务工作水平,晋安区档案局、馆结合深化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深入全区67家立档单位,围绕档案工作组织管理、档案设施设备配置、档案基础业务建设、疫情档案及扶贫档案整理及数字化等情况开展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并下发了67份意见反馈,对检查情况进行全区通报,督促立档单位对反馈问题进行整改。此次评价工作总体情况良好,全区共有23家立档单位评为优秀等级。

通过此次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一是提升了档案重要性认识。全区各立档单位都加大了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力度,严格落实档案工作机制,配齐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将档案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加大档案经费投入,为档案工作提供基础性保障。 

二是促进了档案规范化管理。推动了区应急管理局、政协、房管局等单位改善了档案库房保管条件,妇联、团委、科协等单位更换了规范的档案装具,全区立档单位全部设立了档案库房或档案专柜,配齐了档案保管保护及信息化设施设备,档案柜陈列整齐,档案装具规范,并定期检查档案库房安全情况。 

三是夯实了档案基础性工作。促进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红十字会、人社局、纪委等单位开展档案整理及数字化工作,融媒体中心、象园街道、交通局等单位加强了数码照片档案收集及整理工作,提升了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等单位档案整理质量,促进全区各立档单位建立并定期完善全宗卷及统计台账。 

下一步,晋安区档案局、馆将加大档案业务培训力度,加强档案业务指导服务,同时,将适时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回头看”,逐步推进解决问题,进一步激发档案工作的内生动力、建立推动业务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全区档案业务规范化建设水平。 

分享到:

相关链接